從義大離開往回走時,順路在安平停留一站
在進到安平古堡前,我一直以為要去的是赤崁樓,在找不到那九隻龜
問了台南的同事後,才發現自己搞烏龍了
而最難寫的遊記就是古蹟,那枯燥的歷史我自己都沒興趣,何況要寫出來
所以總而言之,安平古堡就剩那道牆是古蹟,其餘則是後來興建的



安平老街會讓人聯想到蜜餞/蝦餅/小吃
蜜餞我通常都會買永泰興,口味多一包50元抓了就走
蝦餅的選擇就多了,這次買的周氏蝦餅雖然貴了一點,但我覺得很好吃
如果怕油膩還有一種非油炸的,也可以考慮
另外還有一種台南特有的碰餅,圓形中空但易碎,攜帶時要小心
如果嫌老街壅擠,這次還發現安平有一種叫劍獅的吉祥物
安平街上有不少隻,可以來一趟尋獅之旅也不錯



在老街附近的樹屋及德記洋行,我覺得也很值得一看
尤其是樹屋,真是把我給嚇到,怎麼會這麼的壯觀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跟本是台版的古墓奇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