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剝皮寮後,開始在附近覓食食物
在網路上抄了幾家有名的小吃,因為對萬華路況不熟
想說來個亂槍打鳥,遇到哪家就吃哪家
首先是周記肉粥店,就位在老街的對面


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店面,整個用餐環境不甚良好
桌面不乾淨,地板黏膩溼滑,工作人員態度也不好
到是生意好到不得了,一位難求,老板盛粥的動作不間斷


台式鹹粥
份量少到可怕的鹹粥有嚇到我,感覺兩三口就可以喝完
醬油口味的湯頭,米粒顆顆分明,有肉羹一塊,續碗的客人還滿多的
阿母覺的普普通通,我到是滿喜歡的


塊狀的粉肝吃起來小嘔,我偏好薄一點的


清淡的蘆筍沙拉


招牌紅燒肉
肉質屬於五花,所以每塊都有肥肉,我吃的很辛苦
外皮酥脆到是令人印象深刻


周記給我的感覺,比較偏向點心,拿來當正餐份量稍嫌不足





在萬華吃的另一家是創於1920的龍都冰菓
(其實心裡比較想吃的是食尚玩家介紹的愛玉冰,但沒找到)
這裡的冰品不是很便宜,單價比外面貴上15~20元
牆上有許多報章雜誌的介紹,姑且試之



自選樣的四菓冰,這盤要價55元
冰品的材料ok,沒有放大久過硬的現象
糖水極為普通,有扣分的效果,跟新竹阿忠的鳳梨糖水完全不能比
以這樣的價格,竟能生存這麼久,我還覺的滿不可思議的
只能說萬華人的口味我不懂也!


周記肉粥店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04號

龍都冰果店
地址 : 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