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龍山寺的第一印象,不是那金碧輝煌的廟宇
而是遊民,龍山寺是我看過最多遊民的一間廟
一群一群的席地而坐圍成小圈,隨身攜帶睡袋,很專業



進入龍山寺的廣場,左右各有兩個排隊隊伍
我們也跟著排,雖然不知是有什麼含意,反正有拜有保佑麻
香火鼎盛的龍山寺,除了很多來拜拜的香客,日本觀光客也不少
這跟我們去香港的黃大仙廟意思一樣


終於輪到我們了,跟著排在前面人的模式
走到大燈的下方,拜一拜講講話,應該是求平安的


過元宵不久,廣場上還有些花燈沒撤


走進廟裡買香點香,雲煙裊裊
廟宇+大樓的組合,似曾相見,原來跟黃大仙有80%的相識度
再進去人潮多手持香,深覺不便拍照,便收起了相機


轉了一圈由出口出,圍牆上的黃色燈籠,甚為狀觀
慢慢的走回捷運站,一路看著路邊販賣舊物的攤販
小巷中隱約的私娼寮,神秘而不敢細看,這裡的生活型態還滿特殊的


回到家後,突然發現這趟的艋舺場景之旅,有個小失誤
照理說竟然是場景之旅,我們應該去的地方是祖師廟,而非龍山寺
難怪在龍山寺時,完全沒有尋寶的feel,到像香客來拜拜


另外加演在捷運站發生的兩件糗事:
第一件是準備由龍山寺站出來的時候,Linda拿了一枚50元硬幣給阿母
打算騙阿母,誰知道阿母完全沒發現代幣被掉包,還真的要投幣出站
嚇的Linda尖叫,幸好阿母也反應快,不但沒把50元投進去,還順勢的跟著Linda出站
就這樣代幣被阿母帶回家做記念
第二件是回程時,也是在龍山寺站發生的,跟下面的那張紙有關
進到站裡後,想說人潮比較不多,先到廁所解決一下
依續排隊的先後,是Linda/阿母/我,所以我是最後用到廁所的
沒想到我一出廁所,有個大驚喜等著我,Linda & 阿母竟然正在投幣出站
結果我只來的及阻止到一個,另一枚已投進機器,當場真是三條線
後來只好很丟臉,跑到服務台說明要到這張憑證
至今我仍然想不通,她們母女倆當時到底在想什麼,做出這種蠢事來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