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學四年的生活,就會想到士林夜市
那時誇張時,一個禮拜會和Linda去個兩三次
還自稱士林夜市為我家後花園,對士林處處充滿了熟悉感
而士林最有名的生炒花枝,我卻一次也沒吃過
想想原因有可能是生炒花枝對學生來說單價太高,而花枝也不是我喜歡的food之一
所以趁著來台北的機會,特別將第一站留給生炒花枝
外表小小一碗,但看的出老板給了不少花枝,花枝吃起來脆脆的,可惜湯頭溫溫的


每來必吃的上海生煎包,隊伍常常會擋到別家攤子
看著一爐爐的包子起鍋,好想趕快咬一口
推薦肉包,皮Q餡飽滿,漲價後一顆也才賣12元


嘴裡吃著生煎包,腳步往著青蛙下蛋走去
點了一杯粉圓愛玉,他的粉圓口感很好,吃起來有黑糖味
Q彈感令人驚喜,再加上愛玉冰的調配,一口接一口喝不停
而桌上擺著零錢,意思就是要你自己找錢


ㄙㄨㄚ嘴鹹水雞:挑好你要的產品,老板會快速的切成適當大小
豪邁的灑上蔥花和調味料,迅速而有節奏的拌勻食材
偏鹹的口感很容易不知不覺中喀完一整袋


剛營業的大溪名產沙茶滷味,讓我拍到整齊的食材
他的滷味種類眾多,而且還兼賣真空包的豆干和醬菜
重口味的人一定要試試他的辣椒醬,會讓滷味美味度提昇


每到冬天就會想來碗藥燉排骨,這次選擇十全排骨(紅色的招牌比較吸引人!)
十全的藥燉排骨看起來滿滿的,但排骨的肉並不多別擔心吃不完,用手拿起來啃才美味
而甘甜的湯頭,喝完後果然暖呼呼的,好想跟老板說可不可以續湯啊


最後在要過馬路搭捷運前,眼睛一瞄看到雙胞胎,買了2個帶回家
比起雙胞胎我比較愛甜甜圈,所以最後雙胞胎落入ㄚ母的口中
ㄚ母說口感有點乾,不知道是因為沒有現吃的緣故嗎?



士林夜市真的有好多美味的小吃,這次只吃了一小部份
幾乎是拼著性命在吃,最後還是吃不完,好幾樣都是打包回家
不過短時間要塞下這麼多東西,真的要練過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