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後曾住過大同路一段時間,對原位在大同路上的蕭記小籠包不陌生
常常宵夜時被派出去買小籠包,原來我愛吃宵夜的習慣是從小養成的
現在蕭記搬來國光路,有了自己的店面,環境乾淨多了,離我家也近多了
門口有個手捧蒸籠玩偶的蕭記,主打當然就是小籠包囉


有了店面後,蕭記賣的東西變多了,多了一些麵食 & 小菜
不過我還是愛吃小籠包,現點現蒸的小籠包,我還曾等超過40分鐘
一籠7顆,現蒸出來的小籠包,每顆都是白白胖胖的


小籠包內餡幾乎都是瘦肉,有一點點的湯汁 & 一些些的蔥
皮偏向包子的口感,比較有厚度,不是皮薄的那種
吃的時後小小咬一口,先把湯汁吸光,再嚐小籠包的味道
皮Q餡美味,讓人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不過蕭記小籠包適合現場吃,他的皮容易破,回家後美味就打了折扣


還有蕭記的獨家武器~蒜味辣椒醬
吃的時候沾一點辣椒醬,怎麼會那麼好吃,怎麼會那麼搭
不吃辣的朋友們,我只能說可惜了


除了點了兩籠小籠包,我們還另外一人點了一碗不同的麵
對於這三款麵食,我只能說sorry啦,實在是比我的手藝還差
還不如多點幾籠小籠包,吃的會比較開心

手打乾麵


鴨肉意麵


乾意麵


現場吃的時後,有聽到其他顧客推薦牛肉湯
網路上則是滿多人推薦豆沙包,這兩樣可以列入等候名單
至於麵食類,我真的沒有勇氣再試一次

蕭記小籠包
地址 : 新竹市國光街98號
電話 : 03-5350338 (可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