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afun的強力掛保證下,讓我有想看寶島一村的動力,而afun自己也去看了兩遍
沒能趕上第一波的演出,幸好在票房保證下,有了第二波的加演,讓我順利的看到演出
這是我看過最多銀髮族來看表演的一齣舞台劇,也許這是演他們的故事,讓他們藉由表演懷念過去眷村的生活
看著連樓梯都走不穩的老太太,或許我還不能體會那種非看不可的心境


遷徙來台在眷村的第一個除夕夜,在圍爐時忍不住高唱思鄉的歌

我的家在東北松花江上,那裏有森林煤礦,還有那滿山遍野的大豆高粱....

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戲,聽著週遭開皮包的拉鍊聲,我知道大家都感動了
原本是闔家團圓的團圓飯,確因為戰爭而被分離兩地,這一待就在也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這是齣沒有冷場的舞台劇
即使在最後謝幕時也有驚喜,演員之一的萬芳向大家說明,憑票根可以領取天津包子
藉由這個天津包子,讓整齣戲在3個半小時候繼續的流傳下去


光陰的故事講的是眷村的故事,寶島一村講的是眷村的故事
眷村正在凋零,文化確是永流傳
不管是本省or外省,我都滿推薦大家去看這部舞台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