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運河是北海道最浪漫的地方,說到北海道也就會聯想到小樽運河
在去逛運河之前,導遊先帶我們去解決中餐~小樽運河食堂
運河食堂裡面有幾家餐廳,還有一個小型的賣場,像我們這種團體客只能吃預定的團體餐


這一餐有一個特別的地方~烤花魚,花魚是北海道才有的魚類
可惜不是我的菜,吃了一口就被我丟到一旁
配飯的鮭魚鬆還不錯吃,喜歡的人可以在賣場購買,不過我只買了一張明信片
用餐的過程中會有店員來介紹產品,中間夾雜著幾句不標準的中文,還滿有趣的
 

先用完餐的我,在路旁拍到人力車
在日本許多觀光景點都有這種人力車
每次都很想坐,每次都沒去坐,下次一定要找有內含的旅行社
 

小樽運河是因為商業理由而產生的,後來有了札幌港就沒落了
原本是要填平開闢成馬路,後來因當地人的抗議而被保留下來
如果小樽沒有了運河,小樽就不可能是小樽了,也少掉了漫步慵懶的味道
 

漫步在銀白的石階上,周圍有著明治、大正時期以石頭所建造的紅色倉庫群
古老建築及別有風情的街燈,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紀
美麗的景色,讓我永遠是團體裡最慢到來的一個
 

如果時間夠多,我會選擇一間順眼的倉庫,點一杯咖啡,呆坐一下午,浪費時間
等著天色漸暗,運河旁的燈也隨之亮起,我想更能體會運河之美

  

沿著運河兩旁的倉庫群,石造的牆垣刻劃出歷史的痕跡,寧靜中有著淡淡的古典情懷
運河旁有一些攤販,我們卻只能充充一暼,跟團就是永遠在跟時間追逐
 

走到了集合的場地,找到了導遊和團友
大家把握時間繼續狂拍了一會,就要走路去逛北一哨子館
晚上回到飯店後才想起,為何我們沒有去逛倉庫?
當下只覺得怎麼留在運河的時間那麼短,原來少了逛倉庫群
有人逛過倉庫嗎?裡面好逛嗎?有特色嗎?
 

今天小樽的溫度是2度,在我們集合場地的對面就是政壽司
有看過漫畫將太壽司的人,應該就能了解什麼是政壽司
 

走去哨子館的途中,又看到北海道市花,銀白的雪將果實襯托的鮮紅欲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