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菜在新竹算是比較不常見的料理
這天Sandy在網路上google到在金山街新開的達發
行動派的我們,馬上相約明日午餐
達發的店面很簡單,很像一般家常的麵館,只是牆上多了幾張懷舊照片
菜色選擇不多,套餐只有幾種都為170(附茶/小菜/甜點)


咖啡(加糖加奶)
這裡的咖啡十幾種,但咖啡的基底都一樣,只差奶糖濃淡
第一次看到還滿有趣的,眼有點花,味道只有3合1的水準



小菜(三人份的豆乾/滷蛋)
味道上ok,但竟然要走新加坡路線,我會期望能吃到特別一點的
豆乾/滷蛋的組合好台式,還是新加坡的道地小菜也是豆乾/滷蛋 ???



蝦醬雞翅
個頭不大的雞翅很實吃,外皮酥肉質嫩香味足
一人分到一隻好意猶未盡



炸蝦餅
口感跟台南蝦餅很像~天下的蝦餅都是一樣滴
剛炸出來很ㄙㄨㄚ嘴,原本一份四片,因為我們有五個人,老闆還多送一片~有貼心



新加坡蝦麵
吃這道麵食前,我把蝦麵想成蝦醬般的重口味
實施吃起來還滿清淡的,上頭的蝦子異外的彈牙說
麵條的部份則還好




肉骨茶(可選擇麵or飯)
新加坡的肉骨茶湯頭是清澈的,喝起來濃濃的胡椒味
平常比較常見像中藥湯頭的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
兩者來說我較習慣馬式肉骨茶(第一次吃新加坡的)
朋友說這種像泡麵的湯頭就是道地的新式肉骨茶啦


咖哩雞
這道重點咖哩雞的部份拍糊了,我也沒試味道
醬汁的顏色看起來還不錯,同事也有吃完,應該不差才對


甜點(西米露+一小塊蕃薯)
蕃薯本身不會很甜,可綜合西米露的甜味


同事覺的達發在價格上偏貴,我是覺的還能接受
到是覺得食材應該更多元 ,新加坡的特色應該更突出一點,才會比較吸引人

達發南洋料理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一街37號
電話:03-578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