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峰農場是台大的山地實驗農場
地位跟大家耳熟能詳的溪頭相似,不過是採預約制
平時大門深鎖,進入前需先核對預約資料,所以較沒那麼多人知道
也不會有臨時跑來的遊客


11月是楓紅的日子,梅峰的停車場也鋪上一層紅地毯
高山上冷冷的氣候,讓我懷念起衣櫥裡的羽絨外套
一下車我就知道,我小看了山上山下溫差10度的距離


梅峰農場位在清境&合歡山之間,過了清境農場約開10來分鐘可到
標示不是很明顯,很容易開過去沒發現
佔地千餘公頃,海拔自九百至兩千七百公尺,涵蓋亞熱帶、溫帶及亞寒帶三種氣候
我們住的地方是海拔兩千一百公尺處,屬於溫帶氣候


山上的空氣新鮮,聞起來的味道好舒服
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中午過後沒多久就開始起霧
到了傍晚已伸手不見五指,連帶影響晚上觀星的活動


高山的氣壓低,也造成了我頭痛一整天,幸好這種疼我還能忍受
不致於影響玩樂的行動,只是那悶悶的感覺不舒服


梅峰農場的主建築物,也是今晚夜宿的地方
平姐的高號召力,這團的人數高達31人
為了避免沿途跟車走丟,平姐還買了禮車用的綁花,真是good  idea


人數眾多的我們,光是訂房就是一大問題
辛苦了平姐一手包辦,又是規畫行程,又是處理大大小小事情
在此說聲thank you,以後還要繼續一起出去玩喔


今晚入住的房型是閣樓景觀房,可睡6~8人
樓中樓的挑高設計,一樓有兩張床,閣樓則是鋪床墊4~6張
樓梯有點抖,有長輩/幼童的要特別注意


看似平凡的棉被,晚上睡到一半竟然會讓人想踢被
保暖的程度讓人嘖嘖稱奇,不少人動起想帶一床回家的念頭
山上晚上的溫度可是個位數字的耶


從閣樓往下看的景色


大窗戶外對著水池,由水的深度看來,現在應該是枯水期


窗外的山景盡收眼底,雲霧山嵐飄送


液晶電視
但你也知道的,山上收訊不好,能看的就是那幾台
我的中華電信在這也濱臨陣亡


簡單的乾溼分離衛浴,基本的盥洗用具都有附,只是不怎麼優


梅峰的房間不大,也沒什麼多餘的裝飾品,但整潔乾淨
比較特別的是樓梯下的空間,設計成置物間,行李再多也不怕沒地方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