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太魯閣後,整個心情就是爆餓
而花蓮不能錯過美食之一就是扁食,我們分別吃了戴記&液香兩家扁食
依照吃的先後順序,先來介紹戴記扁食


廚房直接就在大門旁,進出都可看到阿桑在煮扁食包扁食
爐火邊排了滿滿的空碗,裡面已先加入芹菜&油蔥等調味料
另外一鍋褐色的湯汁,不知是什麼,我猜應該是獨家醬汁吧
煮扁食的水還算清澈,看起來不會濁濁的


速度算快,熱騰騰的扁食上桌
湯頭清徹,喝起來像是沒加味素,滿滿的扁食,有超過十顆
可能是餓了,戴記較合我們口味,一回神碗底已空


顆顆飽滿,料好食在,吃起來很順口,吃完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戴記的冷氣不夠強,熱天吃扁食,流了滿頭的汗
一出戴記大家就嚷嚷的要吃冰~消消暑
問了路線,齊步往一心泡泡冰前進


泡泡冰有12種口味,一杯可選2種味道,正適合我這種貪心的人


所有的泡泡冰都已預先做好放置冰櫃,跟基隆現打的方式完全不同
外表看起來偏向傳統的冰淇淋


我選擇了芋頭+花生,兩者都屬於較重口味
入口綿密不會過甜,我覺的不錯吃
看似份量還好,實則兩個人合吃一碗才恰當


勉強吃完泡泡冰後,肚子已經飽足,但還是捨不得放下公正包子
為了別虐待自己的肚皮,我們選擇外帶在車上吃,有出再進


除了包子外,公正的種類還滿多的,價格也很親民
滿滿的蒸籠,還有沒拍到的長長外帶隊伍,生意真的非常好


包子每顆都白白胖胖,蒸氣直冒,看起來很誘人
可惜對我來說內餡太油,吃起來有點甜甜的,不是我的菜
但龍就很喜歡,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另一家名氣較大的液香扁食,我們是最後一天回程時來吃的
店面大招牌多,印象中應該是有擴建,裡面坐滿人


阿桑利落的煮著扁食,但我們還是應生生的等了30分鐘才吃到


生扁食消耗的快,當天想外帶都沒辦法


不是吹牛的,每桌都坐滿人,而且桌上都是空的,吃碗扁食還要有耐心


塑膠的湯匙 & 紙碗,雖然方便確不環保
尤其是客人那麼多,多砍了好幾棵樹


也是滿滿的一大碗,一樣有加芹菜 & 油蔥,湯頭顏色較重,喝起來較有味道


大概吃了5.6顆扁食後,就覺的有小膩的感覺
整個吃的過程,沒有戴記來的順口,個人覺的戴記勝出
我猜有蔣經國加持,應該是有加分到吧


出來玩當然要帶點伴手禮回去,加上我愛買的個性,麻糬是不二人選
曾記麻糬門市很多,尤其是花蓮市區每隔一路口就有一家~生意是有做那麼大ㄛ


現場製作的麻糬,新鮮但保存期限短,買的時後要克制別衝動
製作的員工有戴帽子,口罩&手套,衛生有保障


熱門口味都被我們一掃而空,缺貨的可以請員工馬上製造


最好是買12的倍數,才有紙盒可裝,零買就只能裝紙袋
芋頭,花生,芝麻我都愛,阿母則是愛紅豆,吃起來皮Q餡滿不甜不膩


門口的古老腳踏車,別有風情,舊時就是推著腳踏車沿途叫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