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詞中的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這是我對鹿港的第一印象
純樸的小鎮,豐富的人文,百年的古蹟,美食的重鎮
太多想看的,我們先來到最顯眼也最好找的天后宮
天后宮是台灣最早的媽祖廟,也是鹿港香火最頂盛的廟宇


樓牌上高掛著大紅燈籠


一入門抬起頭,就能看見雕工精細栩栩如生的天井


古色古香的職員室,有著煙燻的痕跡


紅磚頭砌成的牆面,上面留下時間的足跡


鹿港是相當知名的蚵仔產地,我們挑了一家有明星背書的小吃店來試試


爆漿的蚵嗲,裡面的蚵仔份量不少,個頭也不小
吃起來有點油,最好share一起吃




台灣小吃的代表~蚵仔煎
蚵仔也一樣多多多,可惜醬汁不合我胃口



外型像是甲殼類蝦子遠親的蝦猴,長的不怎麼討喜
炸得酥酥的,像鹽酥雞一樣加了九層塔,要吃前沾點胡椒粉,酥酥脆脆


百年老店的玉珍齋,是來鹿港必買的伴手禮,可以說是有吃擱有抓啦




鳳眼糕、綠豆糕、牛奶糕、杏仁糕,多種口味可選擇


最後買了阿母愛吃的奶油酥餅,長得像丹鳳眼的鳳眼糕&最受喜愛的綠豆糕


吃飽了買夠了,在找不到其它景點,時間又不夠下
我們決定坐下來休息,看中這家店的還境,剛好就位在林蔭大道旁
坐在門口,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也不錯


也是鹿港的特有小吃之一的東華素食麵茶


古早味的麵茶吸引不了我,剉冰麵茶就從來沒試過
香香的麵茶粉配上剉冰~有趣的體驗


只有鹿港才有的傳統小吃~芋丸
外表是剉簽的芋頭,內餡是炒過的竹筍和豬後腿肉
隨機在路邊買的芋丸,我不like







鹿港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這次只參觀了天后宮
原本計劃中的古蹟行,由於時間有限,很多都沒看到
我想下次來鹿港可能需要半天以上的時間才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