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車上吃著不怎麼美味的福隆便當,往著九份老街前進
幸好一路上有漫長的海岸線陪伴,便當才沒顯的無味


色彩弔詭的陰陽海,確是污染下的產物
一時的貪婪,造就百年環境的遺憾




在轉了數十個彎的濱海公路中,我們抵達了九份老街
7-11旁邊進去的小巷,就是老街小吃的精華所在
非假日的老街人潮不減,滿足了當地小販的荷包


黃金山城取的還滿洽當的,人潮=錢潮


蜓點水的遊玩方式,只能往老街的主巷中鑽
充滿古意的小偏巷只能捨棄,而且阿母也不會允許(這會要他的命)


讓人眼花撩亂的玩意,更妙的是老闆的香港腔
九份何時淪陷的,成為香港和日本觀光的最愛


只要看到這種軟式的八仙果,我都會帶上一包
可以選擇已切好的八仙果,也可以挑上一顆順眼的請老闆現切
時間不多的我們,當然是選擇現成的


阿蘭草仔粿
現場手工製作的草仔粿,拿到手時還是熱呼呼的
一個10圓份量小巧,好吃又不會佔胃的空間,我最愛菜脯米的口味


在錯過阿柑姨階梯的路上,順著路走到底有個平台
可以眺望九份的山,九份的海和九份的小鎮
可惜戶外的空間有人在抽煙 ,拒抽二手菸又卒仔的我們,只好選擇離開
到底政府推動的菸害防治法是怎麼一回事???我很笨,可以
盡量把政策說白話一點嗎




阿柑姨芋圓
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的小巷,沿著階梯爬到最上面就對了
現場可以看到員工們在搓著芋圓,我們點了冷熱芋圓各一杯


繞過阿柑姨家中的客廳,別有洞天的來到室內雅座
搶到窗戶旁的VIP座位,這邊的VIEW 真的超優的,可以俯看整個山下的景觀


另一家也頗有名氣的賴阿婆,我們選擇外帶的模式,畢竟我們只有一個胃
賴阿婆除了基本款的芋圓和地瓜圓,還有山藥圓和綠茶圓
阿母最近迷上吃山藥,還指定一定要有山藥口味的


離開阿柑姨的階梯上,遇到不怕生的小貓
最近很少看到會怕人的貓咪,即使是野生的也一樣,都乖乖的讓我拍


這個階梯還滿有外拍的氣氛,我們不免俗的也拍了起來


九份老麵店
這是食尚玩家推薦的,要不然正常情況下,誰會在九份吃牛肉麵
他的獨家配方是湯頭裡有加葡萄柚 ,不過原諒我口拙,實在是吃不出來


最後回到7-11的集合地點,看看時間還沒到
跑到一旁拍下最後一張照片,當做是來九份的END



越來越不喜歡來九份,太多的人潮將古城的感覺淡化
印象中純樸的九份已消失,只留下滿滿的商業氣息
九份老街就留給外來的香港,日本觀光客
下次我會直接跳過老街的部分,前往金瓜石,感覺可能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