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肉圓,尤其是新竹的肉圓,其它縣市的我都吃不慣
新竹肉圓不論是外皮,內餡or 醬料,都有他的獨特性
肉圓這種小吃可以拿來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
其中我最愛的是飛龍肉圓,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另一家~竹蓮肉圓
竹蓮肉圓只有賣3種東西 : 肉圓,魚羹湯 & 骨仔湯, 東西單純好吃


魚羹是老闆自己做的,看顏色就知道沒參一些五四三的
一碗25元的魚羹湯,魚羹份量給的有誠意
湯頭清甜,可能是有加蘿蔔的緣故,撒上芹菜,增添些許香氣




肉圓經過油炸後,淋上油膏,蒜蓉&特製的甜辣醬,灑下香菜,一碗香噴的肉圓就完成
除了皮Q不用說外,內餡有紅糟肉與青蔥,外面淋上濃濃的大蒜醬汁,香味四溢
新竹肉圓好吃的地方,就在於他的紅糟肉與濃郁的大蒜醬汁,尤其是醬汁鹹中帶甜






老實說我很少吃到難吃的新竹肉圓,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在醬汁
好吃的醬汁可以追回分數,大大加分,我喜歡也習慣這種味道啦


竹蓮肉圓
地址 : 新竹市西大路28號
營業時間 :10:00-13:00 &15: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