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溪老街應該算是老街中的傳奇,曾經聽過某個中南部的鎮長以大溪為標榜
他說:大溪可以靠豆干養活全鎮的人,他們也做得到,所以一說到大溪老街就會聯想到豆干
大溪老街雖然重整過,但老街上還是保留一部分的巴洛克式建築,彷彿看到早年的繁華街景
牌樓有山尖形、半圓形、圓弧形等變化,上面還有動植物的圖案,只覺得特別但不懂其中涵義


來老街的目的當然不是來了解文化,最重要的當然是當地小吃囉
第一站來到里長嬤的碗粿,碗粿有兩種:鹹的白碗粿&甜的黑碗粿
我們只點了鹹的傳統碗粿,粿上有著豐富的蘿蔔乾,桌上有特調的醬料
我覺得碗粿不夠鹹拼命加醬料,但Linda覺得太鹹


第二站:黃大目豆干
整條老街上都在賣現魯豆干,因為事前沒做功課,所以不知道選哪家店
繞了一圈後決定選擇最多人的~黃大目豆干
買豆干的人之多,會讓人產生錯覺,是豆干不用錢喔
而我被派出去衝鋒陷陣,撥開人群搶到夾子,快速的夾好豆干交給老闆
倒進切豆干的機器,灑上蔥花辣椒,熱騰騰的豆干一一的進入肚裡
好吃耶!果然是豆干的故鄉啊


第三站:古早味花生糖
Linda突然間很神秘的說要帶我們去一個好康的地方
原來是Linda最喜歡的免費試吃~古早味花生糖
老板會將花生糖切成小塊以供試吃,花生糖不會太甜也不會黏牙
難怪生意那麼好,不過看到那長長的排隊隊伍,我們只能放棄買回家


在買不到花生糖的情況下,我們直接轉戰隔壁的卡哩卡哩
老闆一直強調他們家的卡哩卡哩是玉米粉做的
但我實在no idea玉米粉和麵粉有何差別???


特價50元的羊排,我沒吃不知道口感如何(我不like羊騷味)
但吃的人覺得腥味很重,列為今日的唯一地雷


當然老街上除了小吃外,還有一些童玩
一桶一百元的擲圈圈,難度比想像中的困難,最後我們套到一個小章魚
會趴趴走的彩色玩具鼠,可以邊走邊溜鼠,我們也手癢的帶了一隻
便宜的復古布包,讓Linda有在來的藉口~大溪老街好好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