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畢業後,就顯少再回來淡水
印象中的淡水永遠是人聲鼎沸,無時無刻都是人
那時真不懂淡水到底有何好玩
常常有和同學戲稱全台北的人,一半在陽明山,一半在淡水


今天的天氣很適合淡水
在微冷的風中,沿著河邊漫無目的走著


而淡水也在這幾年,慢慢有著變化,多了一些商業氣息
幸好我們在非假日來拜訪,才能獨享那一點點的寧靜






邊聊邊往前走,不自覺的來到岸邊的老榕樹下
看著遠方的八里,欣賞陰天的淡水天空
五四三的亂扯,一波波的海浪拍打聲~重新再認識一次淡水












目光被幾隻野貓吸引, 其中一隻不怕生的,還乖乖的停在我的腳邊
拍照的過程中也不顯不耐煩,等我拍夠了,才優雅的往前走
大大顛覆我對貓的印像


轉個彎,幾棟紅瓦平房跳入眼裡
裡面似忽有人影晃動,草草拍了幾張,繼續前面的路程




走出小巷就又要往回走了,回到熱鬧的渡船頭區


看到Linda以前打工的咖啡廳,現在已變成一家鞋店
特地拍回來給她看


沿著鞋店往上爬一個小坡,來到文化國小旁吃阿給~文化阿給
這家阿給大約3點多就收攤,慢來就吃不到,處在小巷中,不是在地人跟本不會走過來
比起渡船頭賣給觀光客的阿給,這家較合我的味道





來到可口魚丸,外帶一包魚丸回家,每包100元
以前喝魚丸湯時,都會點混湯,也就是一半魚丸,一半餛飩
一次享受兩種口味,外加一顆肉包,一餐就這樣解決








店如其名只有半坪大,一次最多可同時有四個客人
湯頭是用豬大骨熬的,米粉是粗的那種,跟新竹米粉大不同
撒點芹菜和胡椒,這種天氣來一碗,整個胃都暖活起來
除了米粉湯,很多遊客還會加點糯米腸和黑白切
看起來也都很美味








吃飽喝足了,當然不能空手而歸
魚酥是個不錯的選擇,可煮湯可當零食吃
通常我都會買許義魚酥,旁邊的合益也不錯吃
都是店家現做現賣的




而淡水有兩家傳統餅店,口碑都不錯,分別是三協成和新建成
由於三協成可以試吃,而且老闆都切的很大塊
基於吃人手軟,我都是買三協成的
不過後來在捷運上發現,幾乎人手一袋都是新建成的
下次要來買新建成的試試看





這次由於時間的因素,沒能將淡水好好的走一遍
卻也因為這種悠閒,讓我還會想再來淡水走走
當然前提是要非假日,遊客不多~天氣好,適合散步


淡水文化阿給
地址:北縣淡水鎮真理街真理街6-4號
電話:(02)2621-3004

可口魚丸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232號
電話:(02)26253777,26233579

半坪屋
地址:淡水渡船頭正前方巷內
電話:02-26224264

許義魚酥
地址:縣淡水鎮中正路184號
電話:(02)26211414

三協成餅店
地址:縣淡水鎮中正路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