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一下這是我第十次出國,就拿北海道當紀念吧!

護照&外幣:去日本是不用簽證的,所以只要帶著護照就可
至於匯率,目前日幣狂漲,實在不是去日本的好時機
我們直接在機場兌換,台幣1元只能換到日幣2.6元左右

衣物:出發前看了一下氣象,溫度大概屆於-4~2之間
在台灣這個溫度叫做超級大寒流,不過日本由於是乾冷天氣
所以我實在無法體會這種低溫,網路上的人建議採洋蔥式穿法
所以我準備的衣服:羽绒外套+毛衣+衛生衣,褲子+衛生褲
雖然Andy一直覺的我的外套不夠保暖,要外借他老婆的外套給我
不怕死的我,婉拒了他的好意,Andy真是個好人,在此感謝他的好意

相機:我帶了小P和4G的記憶卡
Julia的小P在出發前幾天有點小故障,研判應該是記億卡的問題
好顯前一天收到妹妹由台中快遞上來的小S,所以我們總共帶了3台相機出門

接送:由於我跟Julia都有匯豐白金卡,只要刷團費滿80%
就有單趟的免費機場接送,所以由Julia開車到我家,在搭乘匯豐的機場接送

通常跟團的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吃住行就交給旅行社
所以也不太用準備什麼,導遊決定旅遊品質
這次是參加燦X旅行社,個人覺得燦X的導遊比較不專業
也不能說導遊不好,只是覺得跟上次去韓國有同樣狀況,不夠熱誠
所以下次出國,我會盡量避免選擇這家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